海盐奶茶

我的小王子,我的少年,我的骄傲。
易烊千玺的限定十八岁要快乐。

【农坤】于是…跟学长在一起了!

校园甜饼一发完
名字瞎起的
别上升



  

  陈立农坐在巴士上层百无聊赖地看着下面的人奔跑着赶来上车。

  

  他手里攥着的手机早就因为没有电而自动关机,此刻黑了屏躺在他手心。

  

  他打量着下面排着队的人,那头正好有一人急速奔跑着过来赶车,身上白色的校服颇为眼熟。

  

  跟我的校服真像啊。

  

  陈立农低头看了看穿在身上的校服,又往窗外看一眼对比着小的豆丁一般的人身上校服。

  

  可陈立农也没有在意,他住的离学校远,来回一趟都得耗上两个小时,在家这头他还真没见过同校的人,倒是穿着相似校服的隔壁学校学生有不少。

  

  他视线却还是不自觉停留在了下方人影上,从上看下去只能看到毛茸茸的发顶。

  

  倒是跟学校那位拥有惊人发量的学长有点相似。他腹诽着。

  

  看着那人跑进车里,陈立农心里泛起莫名的期待,盯着楼梯口看,为了方便下车,他特意选的楼梯口对开的位置,要是有人上来他一眼便能看到,上来的人自然也是如此。

  

  看到那人抬起的脑袋时陈立农心里便直呼不妙,大脑嘣一声当机了,可行动远远快速于想法,他连忙扭过脑袋,举起攥着黑屏手机的手佯装是在看手机看的入神。

  

  他敏感地感受到那人惊异的打量目光,眼角余光也瞥到他站在旁边的身影,当即更紧张了起来,缩了缩脖子,装模作样地在屏幕上敲敲打打装作聊天。

  

  感受到身上的目光消失,他小心翼翼地看向前方,那人正坐在他前一排的旁边。

  

  陈立农松了一口气,绷紧的身子立刻软了下来,又紧张兮兮地往那边再看一眼,见那人没有发觉更明目张胆了起来。

  

  好像真的是蔡徐坤学长。

  

  陈立农长按手机开关尝试能不能强行开机,而手里的苹果手机也不负所望,成功开了机,1%的电量随时会耗尽。

  

  他连忙解锁了手机胡乱地朝着那头拍了几张照片,给认识的学长小迷弟发了过去。

  

  1%的电量也撑不了多久,完成责任后便颤颤巍巍关机了。

  

  陈立农一向慢热,和生人憋不出几句话来,也很怕尴尬,还没到站就迫不及待往下冲,门一开就跑了出去,为了不被看出破绽也没有跑,只急步往前走。

  

  身后响来急促的脚步声,陈立农心觉不妙。果不其然,肩膀上压下来一股重量,身后人呼出的热气洒在他后脖上,呼吸声清晰可听,蔡徐坤的招呼声也响起。

  

  “你好。”

  

  陈立农勾起嘴角给了个假笑,尴尬地回答着“你好。”

  

  相顾无言,两人并排走着,陈立农攥着手机的手力气加大,指尖都微微泛白。

  

  蔡徐坤低头瞧一眼,他一向敏锐,自然知道他尴尬,清了清嗓子主动搭话“你认识我吗?”

  

  倒也不是他自大,蔡徐坤这名号在土偶高中可是异常出名,是曾经的学生会会长,成绩也稳居第一,最重要的却是他的颜值。作为土偶高中校草,蔡徐坤在学校也是坐拥一堆小迷弟的,陈立农这些高一学生更是疯狂,在范丞丞看来几乎全级都要沦陷了。

  

  不过自然不包括陈立农,陈立农一向自认乖学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平日对于身边的小迷弟也不屑一顾。

  

  可陈立农这会儿可明白同学们为什么沦陷了。

  

  不好意思,三好学生陈立农也堕落辽。

  

  陈立农理所当然嗯了一声。

  

  “那你刚刚为什么装作不认识我?”蔡徐坤又问。

  

  陈立农更尴尬了,无措地想了想最后老老实实以慢热回答,说一遍还不够,又说了一遍,生怕刚“饭”上的学长误会。

  

  两人一路尬聊着,令陈立农意外的是蔡徐坤居然跟他住在同一栋楼,他住的楼层比蔡徐坤高,蔡徐坤在电梯上笑了笑揉揉陈立农的脑袋便跑走了。

  

  陈立农感觉整个身子都在发烫,呆呆地伸手按住刚刚蔡徐坤触碰到的地方,愣了片刻满足地傻笑了起来。

  

  

  
  -

  

  

  大概是自从认识了命运便会交缠在一起,陈立农第二天上学时也碰上了蔡徐坤,蔡徐坤自然也看到他了,抬手朝他挥了挥,陈立农即使再不乐意也得硬着头皮过去。

  

  又是一路尬聊,幸而蔡徐坤需要绕路去找一下别校的同学,这才放过了陈立农,他一路被同校人羡慕的眼光缠着,简直就是公开处刑现场。

  

  -

  

  自此以后陈立农每天上学都能碰上蔡徐坤,从一开始的害羞怂巴巴到后来渐渐放得开,抛梗调笑也是信手粘来,两人都不是什么难相处的人,自然也熟悉了起来。

  

  可好景不长,这头小迷弟陈立农才刚和自个儿“偶像”混熟,蔡徐坤便要回去闭关准备高考了,他再也没有在上学时碰到蔡徐坤了。

  

  陈立农心里自然也是思念的,只能通过QQ微信等给他发信息,一天下来连吃了什么做什么作业也讲的明明白白,也从来没有收到过回复。

  

  即便是蔡徐坤提前跟他报备了手机被没收了不能看信息,陈立农对着只有他一人刷信息的聊天页面还是沮丧的。

  

  好像有什么情感悄然萌生了。

  

  -

  

  陈立农发出高考顺利时压根没指望能收到回复,高考前一天更应该好好备战,手机什么的定是不可能出现了。

  

  可那头回的快,一句谢谢立刻发了出来。

  

  陈立农有些意外,更多的却是欢喜,连忙噼里啪啦打字问他为什么能回他。

  

  刚拿到手机。那头发来。

  

  特别关心的声音真的很吵诶。

  

  嘭!陈立农死死地盯着那一条讯息,脑子里炸开了烟花。

  

  他不敢再去看一眼,连忙把手机拿去充电扑倒床上拿被子把整个人盖的严严实实。

  

  一夜未眠。

  

  -

  

  

  陈立农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蔡徐坤了,高考结束有一段时间了,可蔡徐坤却忙着和同学们东跑西跑去玩耍,两人一面也没见上,只靠着手机的通讯软件联系,虽然聊天没有断,可不能见到总归是让人有点沮丧。

  

  陈立农给那边发个晚安,蔡徐坤已经很久没有回复他讯息了。简而言之,蔡徐坤弧他很久了。

  

  可他这一条才发出去就等来了回复。

  

  kun0802:等会!!!

  kun0802:先别睡!

  kun0802:[发出视频邀请]

  陈立农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能迷迷糊糊按了同意。

  “喂?”蔡徐坤声线传来,陈立农倒是愣了愣,脑袋乱的像一团乱麻。

  
  “农农?在吗?嗯?”

  

  “在的!”陈立农连忙回答。

  

  “你看我怎么样?”

  

  “什么?”陈立农迟疑地问了声。

  

  “你看我怎么样!”蔡徐坤对着手机一字一句大喊。

  

  陈立农抿唇想了想,简洁回答“学长很好。”

  

  “那我能做你男朋友吗!”

  

  陈立农听着那头传来的细小起哄声有些怀疑,“大冒险吗?”

  

  “不!是真心话!”

  

  他不再犹豫了,直截了当也喊了一声“好!”

  

—END—

不够时间了草草码完,原谅我吧。
水运会使人精神疲惫
真实经历改编如有雷同你抄袭我。

  

评论(9)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