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奶茶

我的小王子,我的少年,我的骄傲。
易烊千玺的限定十八岁要快乐。

我恨红豆!
近期以来打的最多字的一次!👏👏👏👏👏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圈名的话是苒笙,但是大家好像都喜欢叫我鹤…?

就是特别喜欢笙这个字,然后当时桌子上摆着的课本第一个字是苒,也都是草字头那就随便拼凑成了苒笙这样。

但是最近有考虑到改圈名,大家都叫我鹤,导致我现在也是鹤鹤鹤森莫的,然后扩列跟别人介绍都是这里苒笙可以叫我鹤。

就很奇怪。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我四年级到六年级的时候疯狂迷恋网络小说,也不是看那种霸道总裁爱上我那种,我喜欢看那些没有一点点关于情爱只有打斗的玄幻或者武侠小说这样。

然后当时就拿本子写啊写,妄想要构思出一个庞大的世界观,也搜集了很多资料,但是实际上我现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再看到以前写的东西的时候感觉就是…仿写那样,好像都没有什么属于自己的东西。

就…断断续续写了不少都是因为脑子里太多思绪想要写出来,应该算是对写作这件事情的热爱让我继续写下去的。

当然后来接触了同人之后就全然是对喜欢的少年的爱啦x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是觉得我自己现阶段还是没有固定文风这种东西,反正我自己是没有看出来啦。

别人的话,入圈前期比较多写小甜饼(因为完全不会发刀),那时候收到的评论大多都是什么可爱诸如此类的评价。

其实我觉得是因为文笔实在没有好夸的就只能夸脑洞了!但是我也夸爆我的脑洞!为自己打call!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emmmm,很喜欢那种细腻温柔的文字,感觉一下就戳到了人心底里去,很触动。然后喜欢细水长流的感情,缓慢又稳定,但是真的很温柔很温柔。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大概是适合写无脑甜饼吧,每次写甜饼评价还不错的样子,而且目前为止思如泉涌的情况只出现过在甜饼上面。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其实什么都不擅长,但是最不擅长描写,我的词汇量让我很崩溃。脑子里能想象到画面却偏生描写不出来的感觉真的很难受。这个描写的范围包括人物的动作心里还有背景描写,这些我都很不ok。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看情况吧,卡的话大概一辈子都写不完。
码字码的最快的一次是明日巨星(是这个名字吧,我忘了x)熬夜的时候三个多小时就噼里啪啦码字就码了七千多

2k到3k的那些小甜饼基本就是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之间,不卡的话真的能码挺快的。

就是我这个人容易分心,码字的时候都喜欢边看电视边码,然后注意力就会在电视上面忘了码字了x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基本没有,写了大纲也不会看所以就不会耗费时间。然后我也不会自讨苦吃写一些专业性很强的东西搜集资料所以也没有。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上面有提到,喜欢边看电视边码字。很大的困扰!每次都是只顾着看电视放弃了码字!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

以前是忠实手写派,现在也逐渐转变成打字派啦。

电脑比较少用因为我一年级教的怎么快速打字到现在还没有练好打字很慢x而且房间里是那种座机的电脑也不是笔记本,带出去有、麻烦(卜其实是带不出去),就很bad。
电脑的话还是用wps这样。

手机的话用的比较多因为带出去很方便!但是相对而言错字也很多啦。常用的app是墨者写作/印记云笔记/app的wps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草稿通常是在学校无聊手写一下,但是正式稿会想着要补充很多东西除了主线一样其他也有扩写补充很多东西。落差还挺大的。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喜欢发刀,但是我不大会写,虐不来。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最喜欢金庸,从小时候到现在,影响还挺大的,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写那种文绉绉的文字,一长串下去都没什么重点冗长又多余。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当然有啊。现在也有。但是只是梦想x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没有不知道有也忘了我好累不想打字了。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就是…单纯的喜欢,很喜欢很喜欢那种!我可以退出很多个我磕过的圈子但是写作还是要坚持。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没啥喜欢的,都很烂就是了。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想成为那种我上面提到过的细腻温柔的风格!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forests.
对这就是我叫你下回来的目的[强行握手]

评论(3)

热度(11)